幽兰去冰

不用QQ了哦,也大概率不会在其他平台更新,请认准幽兰去冰本冰,欢迎一起在lofter友好交流~(不好的人走开

【朱一龙x翻译】你在就好了(11)

女主私设,职业是翻译

可能有OOC,剧情是自己编的,可能不符合实际活动顺序,大概率进展缓慢,更像是唠唠叨叨的讲述,欢迎多提意见~

好像没有太多关于翻译的文,所以自己来写着玩儿,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请多指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赶到工作室的时候,整个团队都围在一起开会。

我: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婵:“有狗仔在典礼停车场拍到了,但是还没发给媒体。一龙的意思是,把照片买下来。”

我:“婵姐你觉得呢?”

婵:“照片我们刚才看了,只拍到了牵手,没有拍到你的正脸,还比较好解释。我的想法是,既然他们想爆料,不如我们自己主动公开。不是说这次公开,只是先做好这个准备。”

龙:“不行,她……”

我斩钉截铁地说:“好。”

龙:“你想好了吗?”

我:“嗯,只要能把对你的影响降到最小。”

婵:“那我们想想文案。”

我对朱一龙说:“你跟我来一下。”

 

我坐在沙发上,他跟了过来。

我:“下次不可以这样了,太危险了。”

龙:“我知道了。”

我:“以后你工作的时候我就不去了,怕影响到你。”

龙:“那……”

我:“想见面的话再好好计划一下,多注意一点,你可不能像昨天那样了。”

龙:“下次不会了嘻嘻。”

 

助理把草草拟好的文案给他看,他又修改了一下递给我。

我:“嗯可以。麻烦你们了。发之前先告诉我一声。”

助理点了点头,婵姐边收拾资料边跟我说:“陈理,保险起见,你还是搬个家比较好。我怕他们已经知道你住哪栋了,再到楼下去蹲你。”

我:“行,那我这几天看看房子。”

龙:“我也看看,要不就像你之前在北京那样,我们俩住同一栋?这样见面就不会被发现了。而且我们俩的工作时间不同,基本上不会拍到同进同出。”

我:“……那岂不是更容易蹲到我?那些人不会写我们同居吧?”

婵:“他们没有拍到你的脸,所以还不知道你是谁。我觉得……可以试试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最后确定的房子离市中心稍微有点远,有朝南的大窗户和阳台,指纹密码锁不用带钥匙了,厨房器具也很齐全。我住7楼,他在10楼。因为原本就是租的房子,所以我的东西不多,主要是书、衣服被子,还有那一架子植物。搬家公司帮我搬到家里之后,我一个人慢慢收拾。我在网上买了一盆嫩绿的棉花糖肾蕨作为搬新家的纪念,它有属于蕨类植物的清凉观感,重点是还好养活。

 

快递小哥又送来了一小盆文竹,没有卡片,但是目前知道新家地址的也只有他了。收到之后我摆在了书桌上,拍了张照片发了过去。

「文竹我收到了,很好看。以后就让它陪我工作啦。」

 

几天之后,他搬过来了,等工人们都走了之后,我跑上去送了一袋小饼干:“你好啊邻居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龙:“不用,你歇着,我也待会再弄。”

我:“辛苦啦,来吃饼干。你今天一整天都休息吗?”

龙:“嗯。”

我:“那晚上吃啥?”

龙:“点个外卖呗。”

我:“你之前不是说要煮泡面给我吃?我可都记着呢。”

龙:“哈哈哈,你记性还挺好。行啊,那我去买点泡面。”

我:“不用,走走走我那儿有。去我那儿做。”

 

我把锅和泡面拿出来,坐在吧台上看他煮泡面。突然一个微信电话打来,客户说现在要和国外客户沟通一下,设备出问题了,货物不能按时交付。我转头对朱一龙说:“你先做着啊,我这里有点事情,你缺什么就自己找,都在厨房那块儿。”说着我往书房走,开始了视频会议。

 

两边客户沟通了将近一个小时,关于各种款项、日期、运费等等,最后商定好推迟10天交货。关了视频走出书房,我看到厨房干干净净,餐桌上摆着两份泡面,他在翻着我放在外面的书。

我:“不好意思啊,会议有点久。你怎么不吃啊?”

龙:“我想等你一起吃,可是面都坨了。”

我:“没事,我可以吃。闻起来很香啊。”说着我挑了一筷子往嘴里送。

龙:“那我也开动了。”

 

吃完面之后,我洗了碗,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果汁递给他,我们俩坐在沙发上聊天。

龙:“你平时工作都是这样吗?突然就打电话?”

我:“这种突发情况比较少,平时会议开完了就没事了,顶多就是发来文件需要翻译什么的。”

龙:“那你们工作时间也不固定啊。”

我:“做公司内部的翻译就好些,作息和普通上班族一样,我们这种自由译员就是这样的,但是你们更辛苦啊,每次都工作到很晚。”

龙:“也没有每次……主要是现在工作比较多。过完除夕之后就会好一些。对了,你春节什么安排?”

我:“我就回家几天,初四初五就回来了。家里那种氛围太舒适了,一旦习惯了会很难改回来的。你呢?”

龙:“我爸妈都在北京,所以我回去和他们吃个团年饭,然后一起回武汉走走亲戚,基本上就回来了。”

我悄悄地问他:“今年你是不是会去春晚啊?”

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:“保密。”

我继续保持着说悄悄话的音量:“那我是不是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你了?”

他没说话,笑着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

他该回去了,我送他到玄关。他穿好鞋子之后,我紧紧抱住了他的腰,他也回应了我的拥抱。我埋在他的胸口,听他胸膛里沉闷又温柔的声音:“怎么了?”我摇了摇头,什么也没说,又抱紧了一圈。就这样沉默着拥抱了很久之后,我放开了他,捧着他的脸说:“不要太累了。要睡好,要吃好,要想我。”他笑着点头,轻轻吻了我的额头、鼻头和嘴唇,温柔地说:“我会很想你的,晚安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除夕夜,姨妈伯伯们在厨房做饭,小孩子们在玩,老人们在看电视。我无所事事,哪里都参与不进,坐在沙发上玩手机。这时二姨过来说:“理理,找男朋友了吗?”

我:“找了呀二姨。”

二姨:“少骗我,你去年也这么说的,让你发个照片你推三阻四的,一会说没照片一会说分手了。听二姨的,这回给你介绍个相亲对象,人小伙子可好了,长得也精神。”

我:“诶呀二姨,您孙子又打破茶杯了。”

 

吃完饭,爷爷把电视调到了中央一台看春晚。我在手机上找出春晚的节目单,守着朱一龙出场。他穿着一身红色从升降台上升起唱歌的时候,爷爷说:“这个小伙子好啊,人长得帅,一身正气,青春活泼。”我在心里偷笑,没有作声。

 

看完了春晚过了零点,我妈留在了二姨家通宵打麻将。我跟我妈说头疼,想回家休息。春节期间都回家过年了,路上见不到什么车,一路顺畅。我开着车往家里赶,朱一龙打了电话过来。

龙:“看到我的节目了吗?”

我:“看到了,我们一家人都夸你帅气呢。”

龙:“哈哈,你在干嘛?”

我:“我在回家的路上,亲戚家好几个人抽烟,我闻着烟味儿就头晕,实在待不下去,回家落个清静。你呢?刚到家吗?”

龙:“我还在车上……新年快乐,陈理。”

我:“新年快乐呀朱老师。我们上海见。”

龙:“嗯,上海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