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兰去冰

不用QQ了哦,也大概率不会在其他平台更新,请认准幽兰去冰本冰,欢迎一起在lofter友好交流~(不好的人走开

【朱一龙x翻译】你在就好了(12)

女主私设,职业是翻译

可能有OOC,剧情是自己编的,可能不符合实际活动顺序,大概率进展缓慢,更像是唠唠叨叨的讲述,欢迎多提意见~

好像没有太多关于翻译的文,所以自己来写着玩儿,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请多指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从家里回到上海,我又恢复了以往的生活。许多人都离开上海回家过年了,这里的街道倒是难得清静。商户大门紧闭,卷帘门上贴着白纸告知顾客几号营业;路边的梧桐树光秃秃的,地上的落叶还没来得及扫去;红灯跳绿灯,绿灯又跳红灯,停车线后却一辆车都没有;快递和外卖休息,路上那些快递小车和外卖小哥的电动车也不见了踪影。我去外滩附近转了转,耳机里传来温柔的女声唱着别人的爱情故事。

 

家里还有糯米粉和黑芝麻,我心血来潮做了一些黑芝麻汤圆,等待元宵节的到来,剩下的糯米粉做成了年糕和糍粑。朱一龙从武汉回北京之后就马上开始了工作,为各个品牌录制春节祝福,电视台还有春节采访,这里包个饺子,那里写对儿春联,工作室也需要拍摄新的贺图和宣传图。当然,视频放出来之后我也及时嘲笑了他包的饺子。

 

过了二月二,我立刻跑去理发店剪了个头发,因为听说歇了一个春节的托尼老师会拿二月二来理发的顾客练手。本来今天可以见到他了,赶得早不如赶得巧,我来姨妈了。本来平时不怎么疼的,这回疼得我缩在床上变成了一只痛经的蘑菇。

 

龙:“你在家吗?”

我:“你……明天再来行不行?今天……不太方便。”

龙:“你怎么了?”

我:“我……不舒服。”

他立马明白了是什么意思,执意要来看我。我疼得没力气起床,告诉了他我家门的密码。

 

密码正确的声音响起,他换了鞋直奔卧室,推开门看到了床头柜上暖宝宝的包装袋。他过来帮我掖了掖被子:“我去给你烧热水。”顺手带走了包装袋。厨房里电热水壶开始工作了,他过来守在我床边。我疼得直冒冷汗,声音颤颤巍巍:“客厅电视柜下面,右边那一格,有个药箱,里面有芬必得。”他立马过去拿给我,掰了一颗,又出去倒了一杯水拿进来。我吃完药之后,又使唤他帮我充了个热水袋。

 

龙:“好点了吗?”

我:“还没呢,药得过一会儿才有效。”

龙:“还让我明天来,我如果不打电话,你就准备这么疼一天?傻不傻。”

我:“我过会儿就没那么疼了嘛,可以自己去客厅吃药。”

龙:“过会儿是多会儿啊?明天?你就这么不想使唤你男朋友啊?”

又一轮疼痛来袭,我疼得流眼泪,把头钻进被子里开始哼哼唧唧,他把被子拉下来给我擦眼泪,像安慰小朋友一样摸着我的额头,握着我的手:“别蒙着被子,空气不好,你疼就捏我的手,嗯?”

 

药开始起效了,我终于能直立行走了,穿着厚厚的睡衣抱着个热水袋在客厅走来走去。他望着我发笑。

我:“你笑什么?”

龙:“没什么。”

我:“我平时没这么疼的,这次是特殊情况……”

龙:“嗯,那你想吃什么?我今天就负责照顾好你。”

我:“唔……披萨?”

 

四十分钟后,我坐在沙发上吃着披萨看着电视,肚子上盖了一条毛毯,腰下枕了个抱枕,他就在旁边陪着,因为要上镜不能长胖,他吃了一块披萨之后就在吃蔬菜沙拉。电视里在播搞笑的综艺节目,我却一句都没有听进去,脑子里回想着他刚才是怎么照顾我的。我把头靠在他肩上:“谢谢你。”他的头也朝我靠过来:“谢什么,应该的。你啊,别老是一个人扛,听到没有。”我学着他的语气复述给他听:“你啊,也别老是一个人扛,听到没有。”他轻轻捏了捏我的鼻头,我也捏回去,两个人开始撩架(bushi。

 

他看我状态好一些了,把茶几上的吃的收拾好了,准备回去。按照惯例,玄关处的亲亲和拥抱一个都没有少。

 

他第二天过来的时候,我不在。等我回来的时候,他已经坐在客厅了。

我:“呀?我昨天忘了换密码了?”

龙:“你今天怎么样?不疼了吧?”

我:“不疼了,我去医院拿了个体检报告。”

龙:“结果怎么样?”

我:“是个健康的小女孩~”

他被我逗笑了,过来接过了我的包。

我:“你这几天没工作吗?”

龙:“有啊,我待会儿就走了,过来看你好点儿没有。”

我抱着他的腰抬头望着他:“我好了不疼了,我男朋友照顾得可好了。”

他快速在我嘴上啄了一下:“那行,那我走了。”

我点了点头说了再见,手却一点放开的意思都没有。他笑得眼睛都弯了,抱着我吧唧一口:“好了,我真走了。”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他去工作。

 

大门关上,我也开始了自己的工作。晚上吃了一碗汤圆,开着香薰机,桌上的文竹一直在陪着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这次接的工作特别有意思,是迪士尼要新排一个音乐剧,从美国迪士尼请了老师过来教。我天天跑去迪士尼的排练房跟着演员们排练。老师严格又幽默,一个动作都不能含糊。因为是演给小朋友看的,所以动作都很简单又夸张,我看着看着也学会了一些。有时候排练到晚上才解散,我还能见到空无一人的迪士尼。工作结束,迪士尼送了我两张门票,朱一龙要是去迪士尼肯定会有人认出他,所以他拒绝了,我带朋友去玩了一整天,花车巡游和晚上的烟火也没落下。回来之后在朋友圈发了迪士尼城堡的照片。

 

他看到之后给我发微信「今天开心吗?」

我「开心开心超开心~我给你带了礼物」

他「好,这两天我来拿。」

我「你什么时候进组啊?」

他「还早,怎么了?」

我「没什么,我就问问。」

他「我爸给叔叔买了一盒茶叶,让我送过去,你想不想一起去?」

我「好啊,什么时候?」

他「那我和叔叔说,你今天要是没事可以早点去」

我「芋头!姐姐来了!!!」

 

我去宠物商店买了几个罐头,给叔叔买了一盆吊兰,赶在朱一龙到之前抢先到了私房菜馆,能多撸芋头一分钟是一分钟。叔叔看见我来了,连忙出来接过我的东西,芋头好像闻到了罐头的气味一样,乖乖地坐在了我的脚边,眼巴巴地望着我。

“想吃罐头啊?今晚早点睡觉我就给你吃罐头。这个吊兰不可以吃听到没有?”叔叔把吊兰挂在院子里,摸摸芋头的头,又转头对我说,“你和芋头玩哈,我去准备菜。”

 

等朱一龙到的时候,天色已经有点暗了,芋头已经吃过饭了,晚上凉,叔叔给它穿了件小衣服。

 

龙:“不好意思叔叔,来得有点晚了。这个是我爸给您带的茶叶。”

叔叔:“没事没事,来坐,还差一个青菜就齐了。”

菜齐了,我们三个人围着一张小圆桌吃饭,叔叔开口问他:“你们……在一起多久啦?”我差点噎着,朱一龙企图萌混过关,叔叔说:“你们还骗得了我?一进门你们俩眉来眼去的,明眼人都看出来了。我早就说过吧?”“叔叔,您别告诉我爸妈……”朱一龙笑得又乖又糯,我已经脸红得不行了。叔叔语重心长地说:“你们年轻人的事情啊,我不掺和。但是龙龙你注意一下哦,你是公众人物,生活在聚光灯下,她不是,她跟着你很辛苦的,你要保护好她晓得伐?现在那些记者老厉害了,那些高科技能看到你家里哦了不得嘞。”朱一龙点了点头,熟睡的芋头正打着呼噜,梧桐开始生出新叶子。

 

吃完饭,我们俩前后脚走的。我刚到家洗完澡,他就在门外“叮咚叮咚”按门铃了。我给他开了门,看到他包都没放就跑来了,于是记起来去拿迪士尼的小礼物给他,是一个大眼仔的小挂件。

他:“我很喜欢,谢谢。你快吹头发,别着凉了。”

我:“知道了。你今天工作辛苦了,早点休息。”

他:“下个月我要去一趟芬兰拍杂志。”

我:“嗯我知道了……怎么了?”

他:“你不和我一起去吗?”

我:“你工作我就不去了,我等你回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