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兰去冰

不用QQ了哦,也大概率不会在其他平台更新,请认准幽兰去冰本冰,欢迎一起在lofter友好交流~(不好的人走开

【朱一龙x翻译】你在就好了(10)

女主私设,职业是翻译

可能有OOC,剧情是自己编的,可能不符合实际活动顺序,大概率进展缓慢,更像是唠唠叨叨的讲述,欢迎多提意见~

好像没有太多关于翻译的文,所以自己来写着玩儿,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请多指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他抬起头看着我,站起来把我揽入了怀里,越抱越紧。

我:“好了,我又不会跑。”

他轻轻地笑了:“我怕你会跑。”

我:“我不跑。但是,你……现在可以谈恋爱吗?”

他:“我会去和婵姐报备的,不用担心。”

我:“那,我们可以回去了吗?”

 

在魁北克四下无人的深夜街道,我们十指紧扣,上了辆出租车回到了酒店。在房间门口,朱一龙轻轻地吻了我的额头,道了一声晚安。

 

龙「婵姐,我和陈理在一起了」

婵「你想好了?」

龙「嗯」

婵「我知道了,你们准备公开吗?」

龙「我尊重她的意见」

 

龙「婵姐知道我们的事情了」

我「好」

龙「她问我们会不会公开,我尊重你的意见」

我「……我还没有准备好」

龙「好。我知道,和我在一起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困扰,但是我会尽力解决的。」

我「嗯,我相信你。时间不早了,晚安。」

龙「晚安」

 

互道晚安之后,两个人都没有睡着。陈理躺在床上,回忆着今天发生的事情,看着挂起来的伴娘服,那是他送的生日礼物。仿佛昨天才刚刚认识,转眼间两个人就在一起了,感觉有点奇妙。从戛纳,到美术馆,到私房菜馆,再到时不时的火锅局,他一直在邀请陈理加入他的生活,让她感受镜头之外的他。好感一点一点增加,陈理也确认自己是喜欢他的,但是她不确定朱一龙的心意,自己没什么值得别人喜欢的地方,她甚至已经做好了朱一龙和别人公布恋情的准备,自己作为朋友默默支持他,也很好。

他表白的那一刻,陈理的心脏快爆炸了,但是她害怕答应之后会越来越依赖他,朱一龙会因为认识到她真实的一面而分手,如此的话倒不如不答应。朱一龙在小广场说的那番话没能让她真正安下心来,但却给了她信心。是啊,既然两情相悦,为什么不试试呢?

 

对面房间朱一龙坐在窗前,手机停留在和陈理的聊天界面。刚才在等她换衣服的时候,他心里就一直在纠结,直觉告诉他这是一个好的时机,只有两个人,在安静的地方,这是她当时说的,但理智提醒他,有可能会被拒绝。她在工作上碰到过这么多优秀的人,说不定早就心有所属了,告白会不会让她尴尬?这样以后做朋友也会很别扭。可是,对她的好感是真实存在的,不是一点点,是很多很多,虽然他已经在努力掩饰了,但他骗不了自己。他时刻想要关注她的动态,再美的婚礼,再好看的风景,他都不在意,她开心才是最美的风景。于是,他赌了一把。

从花园到小广场的路不过十几分钟,但对他来说却是极其煎熬的十几分钟,路上他设想出了一百种被拒绝的场景。陈理的那番话让他紧张不已,怕她误会自己,他已经过了莽撞的年纪,做出这个决定,他左思右想了很久。自己不善言辞,只能把真心给她看。所幸,真心得到了回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回国的前一天,我们俩出去逛了逛。在异国他乡,几乎没有人认识朱一龙,我们可以不戴墨镜和口罩,光明正大地牵手。我们走到了当地的一个二手市场,卖各种小玩意儿。我拿起一个小兔子摆件问他:“这个可爱吗?送给婵姐的女儿是不是特别合适?”朱一龙点了点头,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买了下来,拿着摆件走了出来。

朱一龙接过小兔子:“你还挺会讲价的。”

我挽着他的胳膊:“虽然也不是买不起,但是讲价是一种乐趣,你下次试试。”

 

这家看看,那家瞧瞧,我给朱一龙挑了一条项链,买了几本二手书,还有几件小首饰。魁北克老城具有浓郁的法国风情,窄窄的石头路,精致的小店,典型的建筑风格,还有身处法语区沉浸式的法语体验,一时间分不清自己是在欧洲还是在北美。

 

晚上我们俩坐在圣劳伦斯河畔,看着魁北克城堡的亮光,为这次旅行划上句号。

我:“明天回国你就要恢复工作啦,休息好了吗?”

他:“嗯,你呢?”

我把头靠在他肩上:“我的短暂退休生活过得很开心,更想早日退休了哈哈哈,我会更努力工作的。”

他:“不要太辛苦,我现在是你的男朋友,我可以替你分担的,知道吗?”

我:“我倒是想你不要太辛苦,我希望你健健康康,每天开开心心。”

他握紧了我的手:“我不辛苦,只要看到你我就开心。”

我:“那恭喜你得到了一只粘人精,我会经常烦你的。”

他:“好。”

 

又是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我们终于回到了上海,出了VIP通道就直接上车。回家之后看到小植物们还是绿油油的,我把行李箱里的东西拿出来归好位,洗了个澡躺到了床上,给朱一龙发了微信。

 

我「我到家了,东西都收拾好了,你呢?」

又回到了留言式聊天,他估计已经开始工作了。我整理了一下接下来的工作,看了看邮箱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我的时差还没倒过来,醒来的时候是晚上八点,随便吃了点东西,下楼收了几件快递,打开电脑开始工作。刚刚收假,心思还没收回来,打着打着字就想到了我们在加拿大的日子。手机一整个晚上亮了好几次,发信息的人却不是他,我喝完最后一杯红茶,拿个小凳子坐在植物架前拔枯草。

 

枯草拔到一半,我接到了他的电话,他刚完成工作,在回家的路上。

我:“你发微信就好了,干嘛还打电话啊……”

他用气声悄悄说:“我想你啦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工作人员“啧啧啧”的声音。

我:“我也想你啦,你好好休息,我们两个忙完之后再见面好吗?”

他:“嗯。那我挂了。”

 

因为工作安排的关系,回国后的一个月他都没有休息过,根本没有时间单独见面,我也不想打扰他工作,所以一直没去现场找过他,只能通过手机联系。我接了个茶叶学习团的工作,在一周的时间里陪着学习团去浙江、福建和湖南的各个茶园学习。空闲时间就把满山茶园拍给他看,拍团员们炒茶的视频,分享路上的所见所闻,他还是会简短地回复我,但是字里行间显出了些许疲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年末是国内活动最密集的时候,但由于圣诞节假期的关系,国外的客户都去度假了,所以倒是我最清闲的时候。

 

龙「我过几天要去一个颁奖礼,你有空来吗?」

我「我陪你去颁奖礼???」

龙「不是让你露面,就是,我好久没见你了」

我「行啊」

 

下午5点从工作室出发,6点多到了典礼现场,我一直戴着口罩假装朱一龙的工作人员,死死地跟着婵姐,朱一龙排队走红毯,婵姐和鹏鹏带着我在出口处等着。他今天穿着黑色丝绒礼服,搭配了一个闪亮亮的小胸针,经过一阵闪光灯的洗礼之后,他从出口这里出来,一眼看到了我们。进了休息室,鹏鹏上去给他补妆,他伸手想把我的碎发拢到耳后,惊得我一身冷汗,觉得周围有一万个摄像头在拍我,我后退了一步,低着头自己拢好了,婵姐也用眼神告诉他要注意一点。

 

补完妆之后,他就进了内场,场内眼尖的小笼包们一眼就看到了,纷纷拿出灯牌,朱一龙作出噤声的手势弯腰悄悄地坐到了座位上,婵姐和鹏鹏带我站在内场的一侧等着,这一块全都是艺人的工作人员。

 

典礼开始了,业内德高望重的前辈为他颁发了“最具潜力男演员”奖,他起身领奖的时候婵姐跟我说:“准备好,他待会要去接受采访了。”我们三个人退出了内场等他出来。

 

采访区长枪短炮等着各位艺人,我有点害怕,就说先回车里等他。司机去洗手间了,我靠着车在刷手机,停车场有点冷,我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了,从包里拿了个暖手蛋抓着。司机过来之后,我马上缩回了车里打开了热空调。

 

婵姐给我发微信说结束了,我拿着朱一龙的羽绒服下车等他们。不一会儿他们三个人就过来了,我走上去给他穿了衣服,还给他手里塞了个暖手蛋,他紧紧牵住了我的手,我挣不开。打开车门之后,我坐在了后排,黑色的羽绒服成功地把我隐入了黑暗之中。车开出停车场之后,朱一龙按下了车窗,和站在路旁边的小笼包们挥手,司机也放慢了车速,这是他和小笼包心照不宣的默契。五彩缤纷的灯牌掠过,我缩在后排望着人群。

 

车窗关上,车恢复了正常的速度,他转过头问我:“你刚才怕什么?”

我:“我怕死了,我老觉得周围有镜头。”

他笑了笑:“你放心,应该没有被拍到。”

我:“最好是。”

 

车开到了我家楼下的停车场,他跟着我进了电梯。到了家门口,我准备拿钥匙开门,他忽然把我转过来,捧着我的脸,俯身吻上了我的唇,动作保持了许久,我已经停止了思考,一阵头晕目眩,然后又轻轻吻了我额头:“我很想你,晚安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二天早上,婵姐给我发了条微信。

 

「陈理,看到马上联系我,来工作室一趟,你们被拍了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