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兰去冰

不用QQ了哦,也大概率不会在其他平台更新,请认准幽兰去冰本冰,欢迎一起在lofter友好交流~(不好的人走开

【朱一龙x翻译】你在就好了(9)

女主私设,职业是翻译

可能有OOC,剧情是自己编的,可能不符合实际活动顺序,大概率进展缓慢,更像是唠唠叨叨的讲述,欢迎多提意见~

好像没有太多关于翻译的文,所以自己来写着玩儿,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好请多指教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从魁北克机场的到达口一出来我就看到了许珺和她未婚夫Jean举着姓名牌在等我们,走出通道,我没顾得上后面推行李的朱一龙,跑过去紧紧拥抱了好久不见的许珺,他加快步伐跟上来和Jean握了手。把行李搬上车之后,朱一龙在副驾驶,Jean开车把我们送去酒店,一路上我们两个女生坐在后面叽叽喳喳,朱一龙时不时瞟一眼车里的反光镜,可能是从来没看到过我这么话痨的样子。在酒店放好东西之后已经过了中午,作为当地人,Jean决定带我们去一家他很喜欢的咖啡厅喝下午茶。

 

我们四个人坐在咖啡厅外面的遮阳伞下,秋天的魁北克已经有些凉了,我裹紧了风衣,但是路人还是穿着长袖和短裤。咖啡厅旁边有个小喷泉广场,有妈妈带着小孩来野餐,有主人带着狗狗玩飞盘,但是他们的声音都离我很远,我好像在一个玻璃球里观察着他们。

 

“Li?”Jean看到我并没有参与对话。“你在看什么?”

我:“没什么,在发呆哈哈。”

许珺:“我们陈理就是工作太忙了,没什么空闲时间,正好,这次来加拿大,让你提前享受一下悠闲的退休生活。”

我:“好啊,我可想退休了,我这么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早日退休吗?趁这次来,让我偷个懒。”

“我妈说请你们今晚来家里吃饭,我顺便和你说一下婚礼的流程。”许珺看了一眼手机,“别告诉她我们今天吃了下午茶啊,她最近一直督促我减肥,怕我撑坏婚纱。”

我:“行啊,好久没见阿姨了,我还想找个时间去拜访一下,告诉阿姨今天你吃了几个马卡龙。”

 

晚上我们挑了一瓶红酒作为礼物去许珺家吃饭,我们俩到的时候,厨房里还在忙活,我放下包挽起袖子准备进厨房干活:“许阿姨,好久不见啦,阿姨还是这么年轻。我来帮忙吧。”眼疾手快的许阿姨把我推了出来:“不用不用,这里我来弄,好久没见到你啦,越长越漂亮了,你去客厅聊天,我这里很快就好了。”

 

许珺端来了三杯水,把托盘放在桌上之后,就坐下来一直盯着我。

我伸手拿了杯水给朱一龙,另一杯自己喝了一口:“干嘛?”

许珺:“你……他……嗯?”

我:“嗯什么嗯,朋友关系。”朱一龙两只手拘束地握在一起,点了点头。

许珺对我挑了挑眉:“哦~我懂。”

我:“啥也没有怎么你就懂了,不是要和我说流程吗?”

许珺拿出手机调出流程表:“啊对,这个我发你一份,你就按左边这个时间地点来就行。一龙,如果你想去Jean的单身派对的话,这里也有地址,我让Jean那天直接带你去。”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。

我:“婚礼全都准备好了?”

许珺:“全都准备好了,你放心,我不是说过吗,你这次来是享受退休生活的。你就别操心了好好玩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并不知道我短暂的退休生活会喝酒喝得这么猛,在许珺的单身派对上,几个女孩子疯狂点鸡尾酒,去了三家酒吧,吨吨吨喝得我感觉血管里流的全是酒精,而许珺依然保持清醒美丽,冷静地一杯接一杯灌我们。结束之后许珺叫了个Uber,把我们塞进车里,一家一家送回去。她最后停在我酒店门口的时候,我找回了些许理智,下了车,我一边往电梯那里走一边翻包找房卡,朱一龙从大堂的休息区走过来接过了我的包,我一抬头看是他,便放心地把包交给他,自顾自地大步流星往前走,步伐坚定,步态自然,眼神有些迷离。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我,怕我耍酒疯,所以跟上来扶着我。

我后退了一步打量了一下如此清醒的他:“你去派对不喝酒?”

他:“我喝了,一瓶啤酒。”

我:“只喝一瓶?他们怎么放过你的?”

他:“我是演员。”

我恍然大悟,边走边说:“啊……那你们除了喝酒还干嘛了?”

他:“打桌球,玩飞镖什么的。你喝了多少?”

我竖起了一根食指。

他:“一杯?一瓶?一打?”

我:“一直喝。”

 

他扶着我走到我的房间门口,准备帮我开门,我拒绝了,拿着房卡说:“我来。”

然后,我头抵着门,睡着了。

 

他站在我身后观察了十秒钟,确认我一动不动之后,帮我刷开了房间门,打算把我横抱起来放在床上,在沾到床的一瞬间,我搂住了他的脖子借力站了起来:“不行,我得去洗澡。”说着我就往浴室里钻。

他拉住我:“你这样子怎么洗澡?万一站不稳摔倒了怎么办?先睡一觉,酒醒了再洗。”

我:“我不,我有洁癖……要不你在外面守着?”

他:“那……你有什么事就叫我。”

 

我在浴室里呆了很久,酒精慢慢在我体内代谢掉了,我的记忆回来了。在擦头发的时候,我试探性地喊了一声:“朱一龙?”

他:“我在。怎么了?”

我:“没事,我以为你走了。”

他:“我没走,你出来我再走。”

 

我穿着睡衣出来了,头上盖着毛巾,头发尖还在滴水。

我低着头不敢看他:“对不起。”

他低着头看我,语气柔软:“对不起什么?”

我:“我给你添麻烦了……我平时不喝酒的,下次不会了。”

他:“我知道,你没事了就好。吹干头发去睡觉吧,别着凉了。我明天来叫你,我回去了。”

我:“晚安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二天一早,朱一龙就过来敲房门了,我洗漱完毕和他一起出发去了私人花园。在二楼,我换好了伴娘裙,给许珺戴好了头饰,花园里那个大穹顶的温室已经响起了音乐,一切准备就绪。

 

在许珺最喜欢的乐曲里,她在众人的注目下走向了新郎,在神父面前,他们庄严宣誓,至死不渝。

 

“Charity suffereth long, and is kind; charity envieth not; charity vaunteth not itself, is not puffed up. (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爱是不嫉妒。爱是不自夸。不张狂。)”(《圣经新约·哥林多前书》13:4)

 

我和伴郎递上戒指,他们为对方戴上戒指之后热烈拥吻,所有的来宾起立鼓掌,我站在台边看着宾客的反应,我看到了一个真挚热烈的眼神,他在看着我,这一次,我没有回避。

 

在晚上的派对里,一些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都上去致辞,致辞过后就是跳舞的时间,轻柔的音乐环绕在圆形的温室里,温室外的草坪上还点缀有小灯和灯带。朱一龙明显不适应这样的场合,我带他来到人比较少的外面,音乐声渐渐变小,我向他发出邀请:“朱一龙先生,我能有幸和你跳一支舞吗?”

他腼腆地笑了笑:“我……不会跳舞。”

我:“没事,其实我也不会,但是你看门口那一对,不就是转圈圈嘛,简单,我们试试,这里人少,不会被看到哈哈。”

我向他伸出了右手,他迟疑了一下,学着那个人握住了我的手,我的左手搭在他肩上,他的右手放在了我的背后,但没有碰到我的背。我们一步一步随着节奏慢慢地转圈圈,后来我感觉到他渐渐变得放松了,开始领着他在草坪里乱走。

他:“这支舞是这么跳的吗陈老师?”

我:“跳舞嘛,开心最重要咯。”

 

宾客差不多都散了,我回到早上化妆的地方换衣服拿包,他换好了衣服,我们一起穿过草坪回酒店。草坪上的灯还亮着,我又想起了刚才那支舞,情不自禁笑出声来。

他:“怎么了?”

我:“没什么,看到草坪上的灯我就想到了我们刚才那支舞。”

他:“那……你还想再跳一次吗?”他郑重其事地面对我,停下来。

我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,疑惑地望着他。

他:“我,想成为你的男朋友,陪你在草坪上乱走,保护你,给你安全感。”

我一下子没能说出话,脑子有点乱,两个人四目相对地站着。整理好之后,我开口说: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他:“我知道。我很清醒很冷静。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我:“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谈谈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走着走着就到了那个小广场,坐在喷泉边的长椅上,我先开了口:“你知道,其实,你觉得我很好,只是因为我向你展示的全是好的那一面。我希望,你说这句话并不是出于一时冲动。”

他:“我知道,我想了很久。”

我:“我是一个很矛盾的人,独立和依赖,果敢和犹豫,自信和自卑,开朗和孤僻,是同时存在于我身上的。我有你不知道的一面,你……”

他打断了我:“我要怎么才能让你知道,你的每一面我都喜欢。采访的时候在角落里偷偷做笔记的你,在戛纳鼓励我和前辈交流的你,为了写真集和编辑吵架的你,认真工作的你,害怕的你,和芋头玩的你,送我生日礼物的你,刚下班疲惫的你,不让我担心的你,害羞的你,活泼的你,喝醉的你,不浪漫的你,我都喜欢,只要是你就好了。我知道你有很多顾虑,我会努力给你很多的安全感,我们俩试试,好吗?”

 

我看着他从脖子一路红到了耳朵,眼里一片真诚,背挺得笔直,我做了个深呼吸,站起来说:“那,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。”

 

深夜的广场没有一点声音,我站在灯光下,他坐在黑暗里,我转身向他伸出了手。

 

“所以,朱一龙先生,我能有幸和你再跳一支舞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